暮月十六

无聊写手 深夜搬运工

我亲爱的z先生,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您困了没有,我每次给您写信之前都在思考跟你讲些什么,可能我有些语无伦次,请您包容我的紧张,我了解到您有睡前看信的习惯,所以先问问您困没困,如果困了,请把这封信合上,等您脑子清明的时候再看,好吗?

        我想要跟您讲述一些事情,这些事情对我而言非常重要,这种事情见面我可能描述不清,我思索之后决定在信上跟你讲。

        首先感谢我们在一起两年你对我的照顾,你总是像个父亲一样照顾我,在你面前我可以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,我可以褪去所有的伪装,我可以不用做个事业有成,样样精通,永远精致的女人,我可以做个素颜朝天,迷迷糊糊的小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 谢谢你,z先生,你应该再有两个月就出国了吧,希望你在那边可以有更好的发展,希望你以后不要遇到像我这样难缠的女孩子了,我表面上是个魅力十足的大女人,我可以办好一切事情,我身边永远不缺男人,我总是长长的卷发,却喜欢变化发色,在熬夜工作的时候抽烟,晚餐喜欢喝美式咖啡来保持身材,交设计稿和演讲的时候所有人都会对我投来夸赞的目光,身边所有同事,所有不熟的,熟的人,都不如你了解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为了你,我洗掉了纹身,打了第五个耳洞,酒吧的VIP卡也送人了,为了见你父母还把头发染成了棕色的,我甚至学会了做饭,也有一年没去喝酒了,熬夜的时候也尽量不抽烟了,而是学着你教我的,温一杯牛奶,坐在小露台打电脑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年除了父母和几个挚友知道我的小孩心性,可长大独自在大城市工作后也鲜少对他们漏出脆弱的一面,只有在你温暖的怀抱里,我才能感受到归属,才能感受到值得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对你而言我是个特别的存在,但也仅此是特别了。我知道我会让你感觉到疲惫,感觉到乏累,但你说过,你爱我,这一切就都值得,我谢谢你的爱,你的爱让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感觉,是我长这么大收获到的最美好的爱。谢谢你,真的真的感谢你爱我,或者是爱过我,我也是发自内心去爱你的,现在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我愿意放你自由,我知道你已经不会像当初一样爱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愿意给你更好的人生,以后一定要好好对自己,我太了解你了,以至于我可以从你的眼睛里感受到你对我爱的改变,我知道你是个有担当的男人,我不放开你你会一直为我托底,但我太爱你了,我不愿意让你跟你已经不爱的我继续勉强下去了。摆脱你的爱的我依旧可以回到以前成熟稳重的状态,我还是可以归进原来的圈子,很可笑吧,当初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会长久,可是我们到了现在,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会分开了,我们却真的分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酒吧的晚上不会打烊,我红色的头发也可以再染回去,为你打的第五个耳洞也可以慢慢长死,阿姨叔叔的微信我可以留着,气氛组的哥哥弟弟也都疯狂的加我,我抽屉里的银钗和爱喜还可以重新装满。

       但我已经不想要这种生活了,我习惯了跟你过安安稳稳的小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放你走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我放手了,祝好。


评论

热度(3)